在万千世界中寻找一个你。

【喻黄】步步 01

Warning:

狗血!狗血!狗血!

重要的事说三遍/破镜重圆/年龄差有

OOC属于我

  

这是一个和平时没什么不同的酒会,为了庆祝公司这个月拿下了一笔谈了好几个月的大项目,参加的人基本都是公司内部的职工,大家都是熟人,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聊着天。黄少天对于老板的这种形式主义嗤之以鼻,这群人这会儿人模人样的,等会儿这场散了肯定都是要赶下个场子聚餐的——鸡尾酒会根本填不饱肚子。

黄少天拿着酒杯心不在焉地附和着周围人的对话,平时他话最多,这个时候显得安静了起来,倒不是因为其他的什么原因,这个项目他也出了一份力,连着好几个星期连轴转,前天刚从外地出差回来。

啊怎么还不快点结束啊好想回去睡觉啊,黄少天有点不耐烦了起来。他思考着等老板致完辞直接找个理由溜之大吉。

但是事情的发展还是出现了偏差。过了一会门口传来了一阵骚动,黄少天离门口的距离有点远,从门口传过来的话好像是项目合作方也派了人来。黄少天有点头疼,他小声地向郑轩吐槽:“糟了如果来的是老叶那我就别想提前溜了但是老叶这么懒他怎么会来啊欸不管要真是叶修来了你可要帮我打个掩护啊……”

他正说的入神,旁边郑轩拍了他一下:“诶诶,黄少,你看你看,这不是那谁吗……”

黄少天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看到了灯光下的喻文州。

 

 心跳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便已经凝固,他眨了一下眼睛,仿佛用了全身的力气,眼中的喻文州好像也放慢了动作一样。但这也只是一瞬间的事,他从这种冰冷的感觉中挣脱了出来,血液重新流进温暖的四肢里。

这次他没有认错人,眼前的就是喻文州。

 

 黄少天不是没想过他们有一天会再见面,但是眼下似乎时间场景都不太对。

喻文州显然是带了女伴过来的,那个女生手搭在喻文州的胳膊上,远远看过去,还有几分金童玉女的意味。黄少天被自己用的这个词恶心了一会,他稍微感到了一些不堪,但是很快的,这股情绪就被其他情绪覆盖了。

他有点后悔没有早点溜走,但是如果溜走了,也许就不是后悔的事了。黄少天咬了咬牙,将手中的酒一口喝尽,重新拿了一杯新的,看着喻文州向他的方向一步步走近。

喻文州显然早就已经看见他了,面上显得四平八稳的,黄少天也没指望他能表现出来什么其他的情绪。当年喻文州在人际关系方面就已经登峰造极,黄少天觉得他不去读商科简直暴殄天物,他一张口,生意就成了一半了,他这么胡扯的时候喻文州就坐一旁笑眯眯地听着,也不反驳,等他说累了递过来一瓶水。

黄少天看着这张脸,越看越觉得自己当年真没说错。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喻文州看见他之后,走路的速度似乎加快了一点。喻文州带来的女伴已经去找公司的其他女同事了,不管那个女生跟他有没有关系,面对一个人总比两个人好。从门口到他的位置,也就多走几步路而已。

他听见喻文州说:“少天,好久不见。”

 

 这种狗血剧标配的台词从喻文州嘴里说出来,居然带了几分缱绻缠绵。黄少天就算做好了心理准备,这一句话砸下来还是有点溃不成军,他不想去探究就句话背后有什么情绪,也不想探究这情绪里又有多少故事。

黄少天客套地回了几句话,面对喻文州的时候他有时也不是那么清醒。他待了几秒钟,为了防止自己问出今天天气怎么样这种蠢问题,还是扭过头走向了其他地方。

太丢人了,他默默地想,有点气自己。

不就是前男友,有什么大不了。

 

 人在面对危机的时候反应都是不同的,离开了喻文州的视线,黄少天这会儿放松了下来。他漫无目的地想着,哎也不知道那姑娘跟喻文州什么关系,叶修怎么也不告诉他喻文州要来啊,也没听叶修提起过他们公司招了喻文州这枚大将啊,叶修要是让喻文州来谈这笔生意,他能省一半的时间也不用听自己扯皮扯了几个月,早知道今天公司小姑娘补妆的时候拿点过来遮一遮自己那俩大黑眼圈了黑眼圈这么大也亏喻文州能认出来自己……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黄少天想不下去了。

事实上,就算叶修没来,他也没能提前溜走。

 

 黄少天去找了郑轩,郑轩支支吾吾的,带了点担心地问:“黄少,你没事吧……”

“我没事,我能有什么事。”黄少天飞速地打断了郑轩。“诶郑轩你不去打个招呼吗?过会结束了他们要是去聚餐你跟他们说我不去了啊,诶诶诶你别这么看我我没情况,对啊对啊这不是太累了吗,诶你是不知道叶修有多难缠啊……”

当年他们藏地很好,旁人只当他们关系好,如今问一下也是理所当然。

只不过个中滋味,只有黄少天自己知道。

“黄少黄少,你跟喻老师以前认识吗?”这会卢瀚文也蹦到了自己身边。

卢瀚文今年才大学毕业,之前实习期黄少天带过一段时期,觉得这小孩挺好玩的又有灵气,初生牛犊不怕虎,很多事情上他经常照顾着一点,黄少天又没什么架子,两个人很快就亲近了起来。

“喻老师?”黄少天恍惚了一下,“老师?你怎么喊他喻老师?小卢你认识他吗?他不是叶修公司的吗?老师怎么会来这儿?”黄少天接着问了一连串问题。

卢瀚文飞快地解释了一通,原来喻文州是他大学里教商法的老师,这次来应该是在叶修的公司挂了法律顾问的牌子,但是至于法律顾问为什么要来他也不知道。

“我看到他来还吓了一跳!他简直是我的商法阴影!”

“商法阴影?他那种人还会变成阴影吗?”黄少天想着当年他在讲台上的样子,感受到了想象力的匮乏。不过确实很适合当老师,他又默默在心里添了一句。

“对挂科的人是。”小卢吐了吐舌头。

黄少天若有所思了一会,卢瀚文看出来他不想再聊,便又叽叽喳喳地聊起了其他话题。

 

 酒会时间不长,2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他们没有再有过交谈。

结束后黄少天跟着大部队往外走,他平时话多手快,工作能力强,长得又好看,在女孩子里很有人气,大家聚会都喜欢喊上他,这次郑轩在一旁帮腔再加上正主说了好几个不了才作罢。

黄少天在一片嘘声中跟部门同事们挥了挥手,目送他们三三两两地向下个目的地前进。

夏末的晚上,不算热但是也不算凉爽,有种黏黏糊糊地感觉。八点多了天还蒙着一层白,黄少天靠着灯柱,搓了搓脸,准备叫车回家。

他的下个目的地又在哪呢?

黄少天正在罕见地伤春悲秋,身后传来了一阵脚步声,他回头看,果然是喻文州。

你要是早来一会,我连那点伤春悲秋的情绪都不要有。黄少天想。

 

 这里的灯光有点昏暗,但是黄少天还是能清楚地看见喻文州的眉眼,他闭了闭眼,再睁开时,就又是平时那个生动活泼、充满朝气的黄少天了。

喻文州把领带稍微松了松,看了一会黄少天,笑着说:“少天,刚刚你怎么不去,我看那几个女孩子对你有点意思的。”

黄少天听了简直想跳脚,觉得这人怎么一直这么烦,刚想开口问你还有脸说你和酒会上那个女的怎么回事,想想又觉得有点怨妇的样子,话到口边就变成了:“你这话几个意思几个意思?”

“表面意思。”

黄少天气笑了:“你来就跟我说这个?我怎么样你也管不着吧?”

“少天……”喻文州的口气软了下来,“老朋友见面,放松点。”

谁跟你是老朋友。黄少天瞪着他。

“叶修那边说,你盯着的那份合同有点小条目上有点问题,让我来跟你再谈谈。”喻文州慢悠悠地说。

这借口简直烂透了,根本不是喻文州想得出来的——除非他根本就不想掩饰了。喻文州这句话的目的性太强了,他们两个人的立场仿佛跟四年前调了个个,这会夏末的夜风吹过来,黄少天觉得还是有几分冷的。

喻太公钓鱼,愿者上钩。黄少天摸了摸耳朵,突然想到这句话,感到有点好笑,不知道是在笑喻文州,还是在笑他自己。

他们俩跟四年前都不太一样了,但是他还是不想拒绝喻文州。

“行,我手机号码还是以前那个,你有事直接联系我吧,我先回去了。”

这会黄少天叫的车也正好到了,他没有再看喻文州的表情,黄少天在合上车门之前听到了最后一句话。

“少天,今天酒会的女孩子只是公司的同事而已。”

黄少天狠狠地关上了车门,现在他觉得喻文州是真的烦。

 

司机正好放着电台,黄少天知道正在放的是个擅长唱情歌的女歌手的歌,声线缠绵悠长,“……谁的一见钟情不刻骨铭心,谁能任性不认命……”黄少天愣了一下,他回头看,喻文州只留下了一个模糊的背影,他们朝着相反的方向越走越远。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想,喻文州的头发,好像比以前长了一点。

 

 

TBC.

歌词出自梁静茹《偶阵雨》

 

谁是你老朋友,明明是男朋友!


评论 ( 1 )
热度 ( 46 )

© 春与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