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万千世界中寻找一个你。

【喻黄】步步 02

【喻黄】步步02

Warning:狗血/破镜重圆/年龄差有

OOC属于我

前文:01

 

那天酒会之后过了一周都没有再发生什么事,但是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一定会再联系他的,这种等待的感觉就好像温水煮青蛙,而喻文州一向沉得住气。

周五的晚上,他收到了一条消息。

喻文州约他周六晚上吃个饭,末尾还带了个“^ ^”。

黄少天看了一眼消息就随手把手机放到了一边,他仰头看着天花板,这会他没开灯,外面的光映进来,显得这个世界格外落寞。

黄少天并不喜欢这种感觉,几年前的往事和清绪被翻出来,他觉得自己又变得跟以前一样。人人都说喻文州温柔体贴,怎么对自己就这么不讲道理。

 

 

六年前的黄少天还在上大学,读的商科,他本身对专业什么的也没什么特别的偏好,只不过家里从商,高考的时候父母对他略提过一两句,他就顺水推舟的填了志愿。

黄少天虽然一开始没什么兴趣,但是耐不住脑子聪明,学什么都快,学业方面应付得差不多了,就迅速投入了醉生梦死的资本主义世界。他天生就是焦点,在哪都有一圈朋友,黄少天看着他们热热闹闹的,每天也很快乐。

年轻人就是这样,有着无限的勇气与生机,他根本不怕犯错,因为他还有重来的机会。等黄少天从游乐场上转了一圈回来,已经到了大二下学期,他发现这些花花绿绿的事物都类似,反过头来还不如打游戏有意思。

黄少天慢慢悠悠地晃日子,课偶尔去一两节,沉浸在游戏世界里继续醉生梦死。

直到他遇见喻文州。

这是一个难以言喻的过程,喻文州并不能让他变成好学生,却能让他做回黄少天。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喻文州是在3月初的经济法学课上——他偶尔去上课的一次,突然发现原来凶神恶煞的老师不见了,换了一个眉清目秀的年轻人,长了一张一看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的脸,说话清楚又有条理。

这人看起来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笑起来特别好看,黑色的头发软塌塌的样子,摸起来一定很软。

这是一个有点危险的想法,但是黄少天当时并没有意识到。

 

 

他有点漫不经心的开口:“你们知道这人谁吗?”

寝室的其他几个人平时也都难得来,毕竟选修课也没几个上心的,只有郑轩每次喊着压力山大保持着满勤记录,听到黄少天这么问,他便解释到:“这个是来代课的,之前那个老师好像有点事出差了,这个好像是他带的研究生,诶黄少你都多久没来了啊,他都上了四五节课了,今儿这是最后一节。”

哦,黄少天转着笔,目光盯着讲台上的人,“我多久没来你不知道吗?你之前那个副本还是我翘课帮你打的,哎他叫什么啊?”

“好像姓……姓什么来着……”郑轩努力回忆着。

“喻文州!”后排女生的声音这会插了进来,黄少天回头一看,戴妍琦朝他笑了笑,“黄少好呀!”

是在肖时钦那里见过的女孩子。黄少天记得她是计算机系的,转头扫了一眼,这才发现原本空荡的教室今天居然快满座了,想来也是这位新老师的功劳。

这时候少女开始喋喋不休了起来:“黄少我一开始就看到你们坐我前面啦!他叫喻文州,是程老的得意门生,研二的学长,可厉害了!人又帅,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他的!”

程老就是之前那位凶神恶煞的老师,听说是法学院很严厉的院长,不过想想喻文州那张五好青年的脸,应该没什么人他摆不平的。听到最后一句话黄少天乐了:“那跟你肖师兄比呢?我记得他今天要去实验课的吧?你怎么跑这来了?”

戴妍琦吐了下舌头:“肖师兄天天能见,喻老师就这一次啦……”

“行了行了,我不跟你肖师兄说,他是哪个喻呀?”

“比喻的喻!”戴妍琦这句话的音量稍微高了一点,讲台上的喻文州朝这里看了一眼。

黄少天被那一眼看得心痒痒的,就像是一片叶子飘进了湖里。他想了想,找了张纸,一笔一划地写下了“喻文州”三个字。

他盯着这三个字看了一会,把这张纸叠了叠,放进了口袋。

 

 

后来的大半个月里黄少天也没有再遇到喻文州,他还刻意去过老师办公室,但也没见到。校园这么大,想遇到还真需要点缘分。

他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也没什么特别的执念,只是时不时的看到板书就想起那天那个下午,带着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

黄少天没有细想这种情感是什么,也不敢细想这种情感是什么。他的第六感告诉他如果继续向前走,这种情感会吞噬他,但是目前为止,他没有阻止的想法。

就像那张写了喻文州名字的纸,黄少天回宿舍之后就随手把它放在了他桌子角落里,这些天过去,这张纸还存在着,这张纸上面喻文州的名字,也存在着。即使黄少天根本没有再打开过它,但是黄少天知道,它就在那里。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直到那天板书的形状也开始模糊,已经到了4月末了。

黄少天被张佳乐拉过去参加什么植物园的活动,黄少天就算光怪陆离的东西都玩了一遍,植物园也是第一次去。

“谁没事去什么植物园啊!张佳乐你是不是脑子不好?”黄少天看着傻乐的张佳乐,有点心累。

“我这不是来见网友了吗,你看看那些花花草草的多好看啊!”

好看个屁。黄少天想对着天翻白眼。张佳乐是他在大学里认识的朋友,他第一次看见张佳乐就觉得这人特别有趣,事实上也确实如此。这次张佳乐来植物园是来见他游戏里的搭档的,只不过黄少天想不明白为什么要来植物园。

“我游戏名不是叫百花缭乱嘛,不就要来植物园嘛!”张佳乐这么说的时候,后面的小辫一翘一翘的。

黄少天看着放眼看去铺天盖地的绿,哪里来的百花哪里来的缭乱!

他想转过身把张佳乐的小辫子揪下来,发现已经有人这么做了。

除了揪张佳乐辫子的那个,还有另外两个人。

其中一个人唇红齿白的,笑起来特别好看。

是喻文州。

 

 

那是黄少天二十几年来第一次体会到措手不及是什么意思。

他就这么突然地、猝不及防地、激烈而又温柔地,进入了黄少天的世界。

六年后的黄少天回想起来,觉得喻文州这个人真的一直都很不讲道理。

 

 

 

 

TBC.

 

写本章的BGM是《恶作剧》

 


评论
热度 ( 33 )

© 春与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