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万千世界中寻找一个你。

【喻黄】言言(江苏高考作文题)

之前盲狙的江苏高考作文题
一发完,868个字,也不知道合不合格哈哈哈哈





这是一个黄少天说我中意你喻文州说我也中意你的故事。

黄少天觉得自己有言灵。
他平时话很多,但是实现的寥寥可数,所以他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有言灵。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黄少天偷偷瞄了一眼牵着他手的喻文州。

昨天的黄少天偷偷地说:“如果喻文州也喜欢我就好了。”
今天早上的喻文州就拦住了黄少天,软软地说:
“少天,我中意你呀。”
话里的尾音搞得黄少心都颤。
他觉得一定是上天觉得自己说话说太多,所以给了自己关于语言的能力。
不然喻文州怎么会说喜欢自己呢?
黄少天想不明白。
想不明白的同时还有点小难过。

黄少天决定中午再试一试。
他盯着碗里熟悉的绿色蔬菜说:
“我今天不吃秋葵不吃秋葵不吃秋葵……”
然后他看见一只他很熟悉的手——十分钟之前刚刚牵过他——夹走了他碗里的绿色蔬菜,顺带夹给了他一块白斩鸡。
黄少天猛地抬起头。
是真的!!!

今天的黄少天不说话了。
他怕自己再乱说什么话实现了。
他想喻文州喜欢自己。
又不想喻文州因为这种原因喜欢自己。
语言真的有力量。
可是力量为什么这么令人难过呢。
黄少苦恼地揪着头发打游戏。

这时候喻文州过来了。
喻文州拉着黄少天的手走出了训练室。
他说:“少天,我让你苦恼了吗?”
黄少天目瞪口呆,他觉得可能不是自己有言灵,而是喻文州有读心术。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拉着黄少天继续往外走。
他拉着黄少天走过走廊,走过日日夜夜训练的训练室,走过无数次并肩上下的楼梯,走过夏天知了乱叫的林荫道,走过了无数漫长时光。他的手心传来源源不断的热度,仿佛某种灼热而又坚定的誓言。
黄少天的耳朵慢慢慢慢地红了起来,喻文州牵着他的手回到了寝室,这是他们相处最久的地方,他们曾经互相敌视,也有过彻夜长谈,他们一起经历了苦涩的失败,也一起创造了新的开端,在每一个重要时刻他们都互相陪伴。他们共享着彼此的人生,也包括喜欢的心情。
喻文州又一次盯着黄少天的脸,软软地说:
“少天,我中意你呀。”

黄少天突然听懂了。
他的脸迅速地被耳朵传染了,像一颗苹果一样。
喻文州表示他想尝尝这颗苹果。
于是他们交换了一个甜甜的吻。
黄少天闭上眼睛的时候在想,喻文州不会读心术,他是魔法师。

让我们把镜头对准故事的开始。
黄少天看着走在前面喻文州的背影。
一时没忍住,所以他很小声很小声地说:
“文州我中意你呀。”
“如果你也中意我就好了。”
他没注意到的是,走在前面的喻文州,耳朵慢慢地红了。



所以黄少天究竟有没有言灵呢?
只有喻文州知道。



Fin.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春与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