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万千世界中寻找一个你。

【喻黄】步步04

Warning:破镜重圆/狗血/年龄差有
游戏设定非荣耀,是守望先锋。
OOC 属于我

前文:01 02 03  




在那之后过去了一周,喻文州却像人间蒸发了一样。黄少天线下遇不到喻文州,线上更是逮不着他,黄少天原本以为在路上遇到喻文州也能打个招呼了,想不到根本见不着人影。
这与他原本想的根本一点都不一样。


撇去黄少天心里那点他不想承认的小心思,他客观评价觉得喻文州是个值得深交的人。
“黄少天你清醒一点!”张佳乐在语音频道里叫了起来。“你连他手机号码都没有,你从哪里得来的客观评价。”他加重了“客观”两个字的语气。
这局正好刚结束,“胜利”的字样结束后,屏幕上显示了夜雨神烦的全场最佳,身着白红相间机甲的源氏灵巧地使用了二段跳,翻墙避开了敌方的视角, 绕后切死了对面的奶妈天使,这个时候他的能量条刚好到达了100%,迅速配合了队友拔刀使用大招击杀了4人,时机把握地刚刚好。
随着语音里机械的“五杀”提示,黄少天点击了小队退出,他没理会张佳乐的吐槽,一边建立了一个自定义房间一边说:“来pkpk!上局我最佳下次请我吃饭别忘了啊!张佳乐你说你想什么呢跟我比谁能上最佳?你指望狂鼠能随缘炸死6个吗?”请吃饭这个事他们都随口说惯了,要是真算起来张佳乐已经欠了十五六顿饭了。
黄少天顿了一下又说了一句,我清醒着呢。


说起张佳乐来黄少天也是十分佩服,狂鼠的机动性和爆发性比不上源氏,这个英雄最突出的特点是随机性。在低端局里使用还是很有可玩性的,但是在高端局里基本就是个活靶子,然而从黄金到钻石再到大师,张佳乐执着地使用狂鼠,疯狂埋炸弹和夹子,在比赛里炸出了一片花。
一般打到大师的玩家基本都会玩十几个英雄,虽然不精通但是起码补位的时候还是能打打的,但是张佳乐没有英雄池,他有英雄勺——他只会狂鼠这一个英雄。
信仰玩家惹不起惹不起,黄少天这么评价。


黄少天和张佳乐打了几个回合张佳乐就下线了,黄少天也退出了自定义房间,他摘下耳机揉了揉眼睛。
现在时间已经将近10点了,黄少天的室友们还在外面聚餐,宿舍里只有他一个人。他想了想,又一次打开了游戏好友界面。
黄少天一直比较贪凉,夏季的一般把空调温度打的很低,然后裹着被子吹空调。这会他抱着粉红色的小毯子盯着那个巫师的剪影,气的牙痒痒,巫师头像旁边显示上次上线是7天前——喻文州加他的那一次,黄少天严重怀疑喻文州说自己会打游戏是唬人的。
他这么想着,点开巫师头像,在对话框吧嗒吧嗒打了一段字发了过去。
黄少天切出了好友界面,又打了一局,这局结束的很快,对面被压着打,基本是平推就达到了终点。黄少天回到了主界面,没想到过了几秒弹出来一个组队邀请。


“索克萨尔邀请您加入小队。”
黄少天愣了一下,手已经比脑子快一步做出了反应点击了“加入”。
右上角出现了骑士头像和巫师头像并列的场景,现在他们在一个队伍里了。


“少天,听的到吗?”耳机里突然传来了喻文州的声音,就好像喻文州贴在自己耳边说话一样,黄少天有点手忙脚乱。他原本以为喻文州不会上线也不会回应,稍微有点被抓包的感觉,但是片刻后他又坦荡了起来。
“听得到听得到,喻文州你这么久不上线我还以为你之前唬人的。”他这句话说的有点急,对面喻文州轻轻笑了一下。
黄少天觉得他的心情很好,这会喻文州说:“前几天我有点事没上线,你现在有空吗?”
“有啊有啊,来打几局吗,我带你啊。”黄少天做事一向很有自信,更何况对面还是喻文州。
“快速还是竞技模式?还是你想打娱乐,或者我们开个自定义一对一?不对一对一打太欺负你了不行不行,诶对了你是不是要去手柄专区啊,去的话我还要退出重新登陆一下……”黄少天吧啦吧啦说了一堆。
喻文州一直听着没出声,听到换区才开口:“没事,今天不打手柄专区。开一局快速吧,打竞技我怕我技术太差拖累你。”
他对自己的劣势承认地坦坦荡荡,黄少天倒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他之前查看过喻文州的竞技等级,才到黄金,虽然喻文州本来上线时间就不多,想想也没什么时间练枪。


“好,那就快速吧。”黄少天点击了快速比赛,很快就进入了匹配,他按以往的习惯选了源氏,喻文州补位选了卢西奥。
“你玩DJ吗?”黄少天有点惊讶,他之前看喻文州的生涯概况没有出现过卢西奥。
“嗯,辅助型英雄只会DJ。”
“中国好队友,快速还补位。”黄少天感叹道,心里给喻文州的优点人帅声美说话又好听后面又加了一个游戏会补位。


比赛开始了,黄少天惊讶地发现虽然喻文州的命中率不是特别高,但是他的意识特别好,该切加速的时候切加速,该切奶的时候切奶,时机把握非常精准,并不是黄金段位会有的意识。这局黄少天发“i need healing”的次数明显减少了。虽然平时匹配的队友也奶的及时,但是没有喻文州操作的舒服。
喻文州有很好的大局观,最重要的是能预判自己的行动——在又一次源氏从敌人堆里被DJ用加速光环接回安全位置后,黄少天意识到了这一点。
这很难得,黄少天的源氏风格非常跳脱,基本上是离开队伍单独行动,很多时候只能自己找血包,奶妈也找不到他,所以黄少天才会满屏发“i need healing”。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喻文州给黄少天创造了更能浪的输出环境。
这下对面打得更加难受了,黄少天使用了一个大招砍了3个人之后,有点得意地对喻文州说:“最佳预定!最佳不是我我请你吃饭!”
他这句话说惯了,喻文州低低地回了一句:“好。”


后面半场打的很顺,最后占点地时候黄少天被对面的炸弹炸死了,但是还没等源氏复活,这局游戏已经赢了。
黄少天习惯性地等待夜雨神烦的全场最佳,他在这方面确实很有自信,而且比赛过程中也注意到了没有别人打出比自己更好的连杀。
但是在胜利的字样之后,出现的全场最佳竟然是卢西奥——索克萨尔。
“诶诶!不对啊怎么回事!”
画面上显示了最后一张占点图,卢西奥灵活地在墙上滑在滑去,敌方3人返场到了点内,争取最后一点加时的时间——这个时候黄少天的源氏被对方集火干掉了,虽然他一个人很强,但这毕竟是六个人的游戏。
这个时候卢西奥划墙到了敌方三人的面前,使出了一招右键音波击退敌方,这一招的单独攻击效果并不强,但是敌方三人这时候的站位正好很集中,最关键的是——他们背后是悬崖。
卢西奥,三杀——地形杀。


虽然都是三杀,但是比赛最后关头再加上地形杀的加成,最佳是索克萨尔也不奇怪。黄少天现在知道喻文州是真的会玩游戏了,打脸的滋味他算是尝到了,他脸皮薄好胜心又强,憋了半天憋了个“666”发了出去。
偏偏喻文州一点也不顾及,他开口问:“少天,吃饭是什么日子,我把时间空出来。”
黄少天被噎住了,他随口开玩笑的,但是喻文州却当真了。
“你这人怎么这么自来熟!”黄少天愤愤地说。“周五晚上行不行?”
喻文州又笑出了声,隔着屏幕黄少天都能想象到是什么样子。
“好,不见不散。”


后来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退出游戏后黄少天摘下了耳机,这时候寝室门正好也打开了,室友们一窝蜂地涌进了寝室,打破了这片刻的寂静。
黄少天摸了摸脸,有点发烫,他坐在原地短暂地笑了一下,就起身和室友嘻嘻哈哈的闹了起来。
他确实很清醒,清醒地看着自己下坠。



“叮”手机发出了短信提示音,黄少天看了一眼,喻文州发的短信,他大概5分钟后到。
喻文州当然不会迟到,但是黄少天到的更早。
他坐在意式餐厅里,餐品已经提前订好了,这会他让服务员开始上菜。
周日虽然是休息日,但是这家餐厅是限量供应的,人并不多,适合谈话。
和喻文州吃饭是一件很累的事情,这人看上去温温和和的,一顿饭吃下来想知道的消息基本都能知道。四年前的黄少天不会考虑这么多,喻文州那套心思怎么也不会用到他身上,但是现在他也不确定。黄少天觉得自己没办法做好完美的防守,起码架势要摆足。
更何况他的优势是进攻。


喻文州果然是5分钟后到的,前菜刚好上来。
他今天穿着西装套装,里面搭配的是白衬衫,怎么看怎么像个商务人士。
喻文州迎上他打量的目光,解释道:“之前有个学术讲座,总要穿的正式一点。”
哦哦,黄少天不在乎地应了两声。
“我之前随便点了些菜,也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不合胃口也得吃下去,黄少天心想。
实际上喻文州对吃的要求并不高,不像黄少天嘴很挑。这会喻文州慢条斯理地拿着刀叉慢慢切肉,画面勉强算得上赏心悦目。
黄少天撑着下巴看了他一会,发现这人真的就是在吃饭,他忍不住开口:“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叶修公司那里的合同哪里出什么问题了?”
喻文州抬起眼,不紧不慢地说:“你经手的合同当然没什么问题,就是有几个小的地方要修改一下会更有利,我过会把文件发给你。”说完他停了一下。
“还有就是,我想约你出来吃饭,但是我怕你不答应。”


换成别人这么一记直球打过来,黄少天可能还有几分唏嘘,但这话从喻文州口里说出来,怎么听怎么假。黄少天面无表情地应了一声。
他要是真的怕,就不会说这句话。
黄少天有点后悔为什么要选意式餐厅,前菜副菜主菜上菜这么慢,选个大排档他现在就可以扔筷子走人了。
他漫无目的地戳了一会肉,又忍不住了:“喻文州那你约我出来吃饭干嘛?有什么事情说出来来个痛……”
“少天,”喻文州打断了他要说出的话,他仔细地看了黄少天一会,平静地说:“菜很好吃,不要浪费了。”
黄少天气结,他在心里又暗暗骂了一声,神色复杂地看了喻文州一眼。


等主菜上完,他们两人之间还是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交谈。黄少天觉得这顿饭吃的太诡异了,沉默在他身上并不该出现。但是喻文州不想说他就真的不说——他太懂得如何瓦解人的心理防线了。
跟人精过招有什么好处。吃的快差不多了,黄少天选择放弃这顿饭的战争,他放下刀叉擦了擦嘴,决定以后还是彻底无视喻文州比较好。


他们两一前一后地向停车场走去,路灯明明暗暗的。这次黄少天没点酒,他知道他们两个都会开车来并且没有人愿意搭乘另一个人的车——至少黄少天不愿意。
有个地方的灯光一闪一闪的,黄少天想事情想的入神了没有注意,被路牙绊了一下,险些要摔倒。他还没反应过来,手腕已经被喻文州抓住了。
“小心点。”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说。
“你放开我,我能自己走路!”肌肤的接触让黄少天瞬间清醒过来,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渴望是可以通过肢体接触来表达的。
但是喻文州没有回答,也没有任何举动,他始终平静地看着黄少天的眼睛,仿佛抓着黄少天手腕的不是他。


他们两个人之间又陷入了沉默。
黄少天突然有点难过又有点好笑,他们之间隔了月亮与倒影的距离。可是喻文州却不知道。
黄少天慢慢、慢慢地挣脱了喻文州的手。
他扬起脸,眼中有跳跃的光和锋利的剑。


黄少天背着光,但是他知道喻文州看的清楚,喻文州一直都很清楚。
他靠在车上,挑眉看了一眼喻文州。
他说:“喻文州,你是不是以为我就非你不可?”



TBC.





卢西奥:辅助型英雄,技能为左键切歌(可加速或加奶),右键是音波(有击退效果和一定伤害)可奶可输出,玩法多样,团队核心兼指挥地位。因为技能和人物设定都是打碟的,所以有别名DJ、巴西拳王。

前几天期末考试还有男朋友搬家选房子一系列事情,鸽了半个月实在不好意思QAQ
后面争取勤快起来!



评论 ( 2 )
热度 ( 39 )

© 春与秋 | Powered by LOFTER